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失火唱山歌 、失火躲在床底下 、失林之鸟 、失灵的汽车 、失去金箍棒的孙悟空 、失群的大雁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失火唱山歌——幸灾乐祸】[贬]幸:高兴。乐:欢喜。一些人 遭受灾难,另一些却在唱歌。形容在别人遇到灾祸时感到高兴。 或指人缺乏善意。
【失火躲在床底下——熬过一时算一时】[贬]指陷人困境,消 极地等待,得过且过。
【失林之鸟——各自飞散】 [贬]失去森林的小鸟,各自飞散,各 奔东西。比喻遇到困难,各走各的道,各自寻找出路,不能团结起 来。
【失灵的汽车——横冲直撞】[贬]失灵:(机器、仪器、某些器官 等)变得不灵敏或失去应有的功能。明•施耐庵《水浒传》那连 环马军,漫山遍野,横冲直撞将来。”失灵的车,无法控制,横着冲过 去,直着撞过来=形容毫无顾忌地乱撞或蛮不讲理。
【失去金箍棒的孙悟空——有本事使不出】[中]金箍棒:《西 游记》中孙悟空使用的武器,能大能小,能降伏妖魔鬼怪。比喻失 去了取胜的手段和优势,无法施展本领。
【失群的大雁——孤孤单单】[中]脱离了雁群。形容孤单困 苦,无依无靠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