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圣人庙 、圣人遭雷击 、胜保的徒弟 、剩下九十九个 、失舵的小舟 、失火挨板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圣人庙——供养闲(贤)人】[贬]“闲”和“贤”音同相谐。讥 讽供养闲着不干事的人。
【圣人遭雷击——好心不得好报】[贬]指付出好意得不到好的 回报。 ^。
【胜保的徒弟——里勾外联】 [贬]里勾:暗中勾结。指与国外 反动势力暗中勾结,盗卖本国的情报或国家利益。
【剩下九十九个——百里挑一】[褒]在一百个里挑出一个。形 容相貌或才能特别突出。多用于形容人才出众。
【失舵的小舟——随波逐流】[贬]宋•朱熹《朱子全书》石林 说王导只是随波逐流底人,谢安却较有建立,也煞有心于中原。” 随:跟着。逐:追赶,追随。失去舵桨的小船,随着波浪起伏,跟着 流水漂荡。比喻没有坚定的立场,缺乏判断是非的能力,只是随着 别人走。
【失火挨板子——祸不单行】[中]汉•刘向《说苑•权谋》此 谓福不重至,祸必重来者也。”遭受火灾又挨了打,灾祸的到来不只一次。比喻不幸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7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