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舌头上抹胶 、佘太君挂帅 、蛇被抓住了七寸 、蛇吃老鼠 、蛇死蚂蚁亡 、蛇头上的苍蝇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舌头上抹胶——张口结舌】[贬]结舌:舌头像打个结,不能说 话。指舌头被粘住,张着嘴说不出话来。形容因理屈词穷或由于 紧张害怕而说不出话来。
【佘太君挂帅——马到成功】[褒]元•郑廷玉《楚昭公》管取 马到成功,奏凯回来也。”佘老太君率领的杨家将骁勇善战,战马一 到阵前就取得胜利。形容迅速取得成就。
【蛇被抓住了七寸——浑身酥软】[贬]七寸:蛇的要害部位。 比喻抓到其弱处,而使其全身肢体软弱无力。
【蛇吃老鼠——囫囵吞】[贬]指把整个的老鼠吞进肚子里。比 喻学习时生吞活剥,缺乏思考,笼统地含糊地吸收知识。
【蛇死蚂蚁亡——同归于尽】[中]归:走向。尽:灭亡。指一同 走向死亡或共同毁灭。
【蛇头上的苍蝇——自来的衣食】[中]指飞到蛇头上的苍绳, 自动送来给蛇吃。比喻人自己送上门来给别人享用或自投罗网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6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