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没路标的三岔口 、没娘的孩子 、没钱花拍桌子 、没事嗑瓜子 、没熟透的葡萄 、没水渴死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没路标的三岔口——左右为难】[中]两面为难。指处于某一 困境中,不易做出决定。
【没娘的孩子——无家可归】[中]归:返回。没有家可回。指 孤苦伶仃,无处投奔的人。
【没钱花拍桌子——穷凶极恶】[贬]《汉书•王莽传赞》滔 天虐民,穷凶极恶,流毒诸夏。”形容极其残暴凶恶。
【没事嗑瓜子——吞吞吐吐】[中]清•文康《儿女英雄传》你 —味的吞吞吐吐,支支吾吾,你把我作何等人看待?”形容说话有顾 虑,有话不敢直说或说话含糊不清。
【没熟透的葡萄——酸溜溜的】[贬]原指酸的味道或气味。比 喻轻微嫉妒或心里难过的感觉。
【没水渴死人——与我(饿)无关】[中]“我”与“饿”音近相 谐。指态度冷淡,毫不关心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7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