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上锈的剪刀 、上眼皮看下眼皮 、烧房子捡钉子 、烧红的烙铁 、烧火棍捅灶火坑 、烧了房子又挨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上锈的剪刀——不好开口】[中]上了锈的剪刀不好开刃儿。 形容不好意思张幵嘴说话。
【上眼皮看下眼皮——目光短浅】[贬]只顾眼前的利益,没有远大的志向。
【烧房子捡钉子——得不偿失】[贬]房子和钉子的价值相差甚 远,得到的不能弥补所失去的。
【烧红的烙铁——摸不得】[贬]烧红的烙铁温度很高,不能用 手碰。形容人或事麻烦难缠,不容易解决。
【烧火棍捅灶火坑——又得碰,又离不开】[中]灶火坑:即灶 肚,炉灶的内脸。比喻双方虽时有矛盾冲突,可谁也离不开谁。
【烧了房子又挨雨——内外交困】[中]交:同时,一齐。困:陷在艰难困苦之中。房子被烧后无家可归,天又下雨没有遮挡的地 方。比喻内部、外部同时陷在艰难困苦之中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6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