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晒裂的葡芦 、山坳上的松树 、山半腰遇大虫 、山崩拿绳索捆 、山顶喊话山下答 、山顶上吹喇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晒裂的葡芦——开窍了】[中]指思想搞通。也指儿童开始长 见识。
【山坳上的松树——饱经风霜】[中]山坳:山间的平地。清——孔尚任<桃花扇•孤吟》:“鸡皮瘦损,看饱经霜雪,丝鬓如银。”饱: 充分地。风霜:比喻艰难困苦。指长期经历过艰难困苦。形容历 经艰苦磨炼。
【山半腰遇大虫————惊肉跳】[中]大虫:老虎。指在山里碰 330 山_见猛兽,非常害怕。形容极度恐惧不安的样子。
【山崩拿绳索捆——白费工夫】[贬]山要崩塌,用绳索不可能 捆住,是在浪费时间。比喻白白地付出劳动,没有功效。
【山顶喊话山下答——遥相呼应】[中]遥:遥远地。应:照应。指远远地互相配合。
【山顶上吹喇机——站得高,想(响)得远】[褒]“想”和“响” 音同相谐。形容目光远大,高瞻远瞩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5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