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三十年的旧棉絮一老套 、三十三颗荞麦九十九道棱 、三十晌午打兔子一有它也过年,没它也过年 、三十岁学吹鼓手一为时已晚 、三十晚上熬夜一辞旧迎新 、三十晚上逼债一年关难过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三十年的旧棉絮一老套】 [贬]指陈旧的习俗或工作方法。
【三十三颗荞麦九十九道棱——成不变】[贬]《礼记•王制》刑者,側也。側者,成也。一成而不可变,故君子尽心焉。” 成:制定,形成。指一经形成,永不改变。比喻守旧不变或固守陈法。
【三十晌午打兔子一有它也过年,没它也过年】[中]指可 以有,也可以没有。比喻无关紧要或不很重要。
【三十岁学吹鼓手一为时已晚】[贬]指人到中年才想学当鼓 手,时间有点晚。比喻做事已经错过最佳时机。
【三十晚上熬夜一辞旧迎新】[中]三十:农历一年中的最后 一天。辞:辞别。指晚上不睡觉,告别过去的一年,迎来新的一年。
【三十晚上逼债一年关难过】[中]逼债:强迫索取债务。年 关:年底。指旧例在农历年底结算,欠租或负债的人觉得过年像过 关一样难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4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