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三更半夜见太阳 、三国的蒋干一误事 、三国的十常侍 、三国归司马一完了 、三国演义中的许褚 、三过其门而不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三更半夜见太阳——离奇】 [中]指黑夜看见太阳,不合常理。 多指不平常,出人意料的事情。
【三国的蒋干一误事】[贬]蒋干:曹操手下的谋士。《三国演 义》中赤壁之战时,蒋干奉曹操之命假降周瑜,周瑜利用蒋干偷走 假信,使曹操上当。比喻因为自己的无知或愚蠢的行为而耽误事 情。
【三国的十常侍——朋比为奸】[贬]朋比:同类人互相勾结。 为:做。奸:坏事、邪恶。指坏人勾结在一起干坏事。
【三国归司马一完了】[中]完了:终了,结束。魏、蜀、吴均被 司马家族打败,群雄割据的时代结束了。
【三国演义中的许褚——赤膊上阵】[中]赤膊:光着上身,指 不穿盔甲。阵:泛指战场。原指不穿铠甲,裸露上身,上阵作战。 形容作战勇敢,毫无畏惧地进行战斗。也比喻没有准备或毫无掩 饰地做事。
【三过其门而不人——公而忘私】[褒]指为了公事而不考虑自己的私利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3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