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染坊里吹笛子 、染坊里的大缸 、染坊里的伙计 、染坊里的木勺 、染坊里卖布 、染匠下河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染坊里吹笛子——有声有色】[褒]染坊:旧时染绸、布、衣服 等的作坊。既有声音又有色彩。形容表现或描绘得十分生动、精 彩。
【染坊里的大缸——任人摆布】[貶]摆布:词义双关,既指摆弄 布匹,又指操纵、支配。指个人或国家、民族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, 听凭别人的操纵或支配。
【染坊里的伙计——不给点颜色看不行】 [中]颜色:显示给人 看的厉害的脸色或行动。指要给人点厉害看看。
【染坊里的木勺——形形色色】[中]染坊:旧染绸、布衣服等的 作坊。形形:原指生出这种形体。色色:原指生出这种颜色。形容 种类繁多,各式各样的都有。
【染坊里卖布——多管闲事】[贬]闲事: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事, 或是无关紧要的事。指不必要管理或没必要管理的事情。
【染匠下河——大摆布】 [贬]指自由地支配和操纵别人的行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2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