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瘸子当差役 、瘸子跌断腿 、瘸子丢了拐杖 、瘸子跟瞎子走 、瘸子爬山 、瘸子骑瞎马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瘸子当差役————用人不当】[贬]用:任用。指任用人才不恰 当,不合理。
【瘸子跌断腿——一蹶不振】 [贬]蹶:跌倒。振:振作。指跌倒 了再也爬不起来了s比喻遭受挫折就不能再振作起来》。
【瘸子丢了拐杖——寸步难行】[中]没有行走的依靠,走路十 分艰难,连很短的路都不容易走。形容陷人困境,无力摆脱。
【瘸子跟瞎子走——取长补短】[褒]指吸取别人的长处,来弥 补自己的不足之处。
【瘸子爬山——东倒西歪】[中]形容行走、坐立时身体歪斜或 摇晃不稳的样子。也形容物体杂乱地歪斜或倒下的样子。
【瘸子骑瞎马——各显其能】 [褒]指各自显示或发挥自己的才 能。.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1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