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爬上塔顶唱歌 、爬上屋脊的螃蟹一横行到顶了 、怕鬼唱山歌 、怕死又碰见鬼子兵 、怕死又碰上扫墓的 、拍马屁的拍上了大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爬上塔顶唱歌——唱_调】[贬]站在高处唱歌,声音传播到远方,像是提髙了调门儿。比喻脱离实际的议论或说了而不去实 践的漂亮话。
【爬上屋脊的螃蟹一横行到顶了】[贬]横行:词义双关,既 指横着爬行,又指行动蛮横,倚仗势力做坏事。指坏事做到头了, 罪犯得到法律的制裁。
【怕鬼唱山歌——假威风】[贬]假:虚伪的,不真实的,伪造的。比喻凭借别人的威风来欺压或吓唬人。
【怕死又碰见鬼子兵——在劫难逃】[中]劫:劫数,指天灾人 祸D原指命中注定要遭受祸害,逃也逃不脱。现指坏事情一定要 发生,要避免也避免不了。
【怕死又碰上扫墓的——活见鬼】 [贬]活见鬼:形容离奇或无 中生有。比喻本来没有却硬说有,凭空捏造。
【拍马屁的拍上了大腿——错上加错】[贬]指在错误的基础 上增加错误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4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