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青龙白虎下界 、青皮橄榄 、青石板上腌咸菜 、青石进了石灰窑要留清(青)白在人间 、青藤缠树 、青蛙闹塘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青龙白虎下界——凶煞恶神】 [贬]青龙:二十八宿中东方七 宿的合称。煞:迷信说法中的凶神。形容凶恶、残暴的坏人。
【青皮橄榄——先苦后甜】[中]指刚开始经历困难、艰险,而后 又经历快乐、幸福的生活。
【青石板上腌咸菜——言(盐)难尽】[中]一句话难以把意思说尽。比喻事情比较曲折复杂。
【青石进了石灰窑要留清(青)白在人间】 [褒]指人活在 世上要堂堂正正,清清白白地做人。
【青藤缠树——难解难分】[中]指双方争斗激烈,纠缠不休,难 以开交。也形容双方关系异常亲密,难以分离。
【青蛙闹塘——吵闹不休】[贬]指大声争吵不停止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70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