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牵着骆驼赶着鸡 、牵着张三回家 、前脚与后脚 、前面挨一枪,后面挨一刀 、前怕狼后怕虎 、前怕狼后怕虎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牵着骆驼赶着鸡——就高不就低】[褒]指靠近高的,不靠近 低的。比喻靠近高要求的人。
【牵着张三回家——引狼入室】[贬]《聊斋志异•黎氏》士 则无行,报亦惨矣,再娶者,皆引狼人室耳。”张三:狼的俗称。弓丨: 招引。把狼引到室内。比喻自己把坏人或敌人招引进来。
【前脚与后脚——寸步不离】[中]寸步:极短的距离。指一步 也不离开。形容两个人总是在一起,感情很融洽。也指距离很近, 不离前后左右。
【前面挨一枪,后面挨一刀——腹背受敌】[中]腹:肚子,指前 面。背:脊背,指后面。受:遭到,受到。前后都受到敌人的攻击, 处于被动不利的局面。
【前怕狼后怕虎——进退两难】[中]进和退都有困难。形容处 于进不能进,退不能退的困境之中。也形容处境困难,难以做决定。
【前怕狼后怕虎——犹犹豫豫】[中]指迟疑动摇,拿不定主意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8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