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麻袋里装稻秆一大草包 、麻袋里装麦格一草包 、麻袋片儿做龙袍一不是那块料 、麻袋上绣花 、麻地窝里的花鹊子 、麻杆剥皮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麻袋里装稻秆一大草包】[贬]指装着草的袋子。比喻无能 的人。
【麻袋里装麦格一草包】[貶]麦秸:脱粒后的麦草。草包:语 义双关,既指装着草的袋子,又指没本事的人。讥讽人徒有外表, 其实没有什么本领。
【麻袋片儿做龙袍一不是那块料】[贬]麻袋片儿:粗麻布制 成的麻袋破损后的碎片儿。龙袍:旧时皇帝穿的袍子,用精纺的锦 缎做成。比喻不是合格的人选。
【麻袋上绣花——底子太差】[贬]麻袋又粗糙又不结实。比喻 基础不好。
【麻地窝里的花鹊子——迟早会飞】[中]比喻事物发展的趋 向。
【麻杆剥皮——光棍儿】[中]指没有妻子的成年人或单身汉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3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