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气球落水 、气球上天 、气煞周瑜去吊孝 、气头上做事 、气象台的风动仪 、汽车按喇卩八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气球落水——浮而不实】[贬]形容人轻浮而不切合实际。
【气球上天——远走高飞】[中]《后汉书•卓茂传》汝独不欲 修之,宁能高飞远走,不在人间邪?”向远处走,向高处飞。比喻到 很远的地方去寻找光明的前途。
【气煞周瑜去吊孝——虚情假意】[贬]诸葛亮气死周瑜后去祭 奠死者。假:虚假。指虚假的情意。形容虚伪殷勤,毫无诚意。
【气头上做事——说一不二】[褒]指说话算数,说了就不更改。
【气象台的风动仪——随风转】[贬]比喻随机应变看形势办 事,多用在看人眼色或势头行事,随风摇摆,没有原则。也比喻观 察情势,灵活对付。
【汽车按喇卩八——靠边儿站】[贬]本指汽车司机示意行人给其 让路,站到路旁边上去。比喻人离开原来的职位或失去原有的权力0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8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