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骑墙探望 、骑在房梁上吹喇机 、骑在老虎背上 、骑在驴背上吃烧鸡一不知这把骨头扔到哪里 、骑在马上的人 、骑着驴子思骏马,官居宰相望王侯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骑墙探望——作(坐)壁上观】[贬]壁:壁垒,营寨周围的髙 墙。在壁垒上观看别人交战。比喻坐观成败,置身事外。
【骑在房梁上吹喇机——名(鸣)声在外】[亵]“名”与“鸣”音 同相谐。指名声被人们所知道。
【骑在老虎背上——身不由己】[中]《三国演义>七四回上 命差遣,身不由己。”骑在老虎背部,身体不受自己的支配。形容受人左右或势在必行而失去自主。
【骑在驴背上吃烧鸡一不知这把骨头扔到哪里】[中]骨 头:借指躯体。多指人漂泊异乡,不知死后躯体埋在何处。
【骑在马上的人——不知跑路人的苦】[中]比喻不亲身体验, 不努力实践就无法了解事物的本质。
【骑着驴子思骏马,官居宰相望王侯——贪得无厌】[贬] 《左传•昭公二十八年>:“贪婪无厌,忿颤无期。”贪:求多。得:获 取。厌:满足。追求财物没有满足的时候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76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