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猫头鹰报喜 、猫抓心 、猫捉老鼠 、猫捉老鼠狗看门 、猫钻煤球炉子 、猫嘴里塞鲤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猫头鹰报喜——丑名(鸣)在外】[贬]猫头鹰:猛禽类益鸟, 头圆,像猫头,昼伏夜出,捕食鼠类,因常在深夜发出凄厉的叫声, 迷信认为是一种不吉祥的鸟。指某人在外面的名声不好。】猫咬猪尿泡——空欢喜】[贬]尿泡:即膀胱,储存尿的器官。 旧时杀猪后尿泡一般抛弃无用,有人就把尿泡吹成气球玩。猫见 充气的猪尿泡以为可做一顿美食,可是一咬就破,气一放只剩下薄 薄的一张皮,毫无吃头,所以是空欢喜了一场。形容费力谋利却什 么也没有得到。
【猫抓心——难受】[中]比喻伤心;不痛快。
【猫捉老鼠——拿手好戏】[褒]拿手:擅长。指最擅长的本领、 技巧。
【猫捉老鼠狗看门——各尽其职】[中]比喻按照分工做事,各人有各人的职责。
【猫钻煤球炉子——碰一鼻子灰】 [贬]猫碰了一鼻子炉灰。比 喻人遭到拒绝或斥责。
【猫嘴里塞鲤鱼——投其所好】[贬]适合其所爱好,曲意顺从 其意思,使其欢心。.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7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