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抛彩球招亲 、刨倒树掏老鸹 、刨竹子尽凑着节儿一 、袍子改袄 、跑了羊修圈 、跑马使绊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抛彩球招亲——碰运气】[中]抛:扔。招亲:招到自己家里做 女婿或到人家家里做女婿。运气:命运;幸运。指希望得到一点儿幸运D。
【刨倒树掏老鸹——稳抓稳拿】[褒]老湾:乌鸦。形容事情很 有把握,不会出差错。
【刨竹子尽凑着节儿一——挖疙瘩瘩】[中]凑:碰,遇到。节儿: 竹子各段之间相连的地方。指不平滑,不顺利。比喻不易解决的 事或问题。
【袍子改袄——弄巧成拙】[贬]弄:卖弄,耍弄。巧:灵巧。拙: 愚笨。本想卖弄聪明,做得好些,结果却办了蠢事或把事情弄得不 可收拾。
【跑了羊修圈——防备后来】[中]羊跑丢了再去修补羊圈,也 不算晚。比喻出了问题以后想办法补救,以免再受损失。
【跑马使绊子——存心害人】[贬]绊子:系在牲畜腿上使不能 快跑的短绳。比喻故意陷害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5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