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牛蝇叮牛蹄 、扭秧歌的打腰鼓 、扭着脖子想问题 、农夫救蛇 、农作物 、浓霜压桃花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牛蝇叮牛蹄——无关痛痒】[中]牛蝇:寄生在牛身上的苍蝇。 叮:咬,吸。痛痒:比喻切身相关的事。指与自身的利害没有什么关系。
【扭秧歌的打腰鼓——旁敲侧击】[中]秧歌:北方的一种民间 舞蹈。腰鼓:打击乐器,挂在腰间敲打。侧:旁边。击:敲打。在旁 边敲打。比喻不直接把意思表达出来,而是从侧面用若明若暗的语言影射、攻击。
【扭着脖子想问题——尽是歪道理】[贬T道理:事情或论点的 根据、理由。指无理强辩,把无理说成有理。
【农夫救蛇——反受其害】[贬]农夫:旧时称从事农业生产的 男子。反:反而=受:遭遇,遭受=指对别人施恩惠后反遭到伤害。 形容人忘恩负义,以怨报德。
【农作物——土生土长】[中]农作物:农业上栽种的各种植物。 土:词义双关,既指土地,又指本地的。指人在本地出生、成长并生 活着。
【浓霜压桃花——无好结果】[贬]浓:程度深。桃花遭遇寒霜, 不会结好的果实。指没有好的下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4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