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牛筋头 、牛口里的草 、牛郎配织女' 、牛郎约织女 、牛郎织女哭梁祝 、牛毛细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牛筋头——顽固不化】[贬]筋:肌腱或骨头上的韧带。顽固——• 思想保守或立场反动。化:变化,改变。指人思想保守,昏昧固执, 不知变化。也指坚持反动立场,死不改悔。
【牛口里的草——扯不出来】[贬]比喻财物被人拿走了,再也 要不回来。
【牛郎配织女'——天生的一对儿】[褒]牛郎、织女:古代神话中 人物。天生:天然生成的。形容两个人的结合就像天然生成似的。
【牛郎约织女——后会有期】[中]牛郎:牵牛星。织女:织女 星,古代神话中的人物。织女是天帝的孙女,与牛郎结合后不再给 天帝织云锦。约:相约。会:相见,见面。期:时期。以后还有见面 的日子或以后还有相见的机会。
【牛郎织女哭梁祝——同病相怜】[中]怜:怜惜。患有同一病 症的人互相同情。比喻有同样不幸遭遇或痛苦而互相同情。
【牛毛细雨——点点人地】[褒]牛毛细雨:即毛毛雨,极其细微 的小雨。多比喻做事细致深人,富有实效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3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