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脑门上贴邮票 、闹钟打哈哈 、内科郎中医痔疮 、尼姑的木梳 、尼姑嫁和尚 、尼姑瞧嫁妆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脑门上贴邮票——由(邮)不得人】[中]“由”与“邮”音同相谐。即使在人的脑门上贴了邮票,人也邮不得。比喻事情不由人, 人控制不了事情的发展或变化。
【闹钟打哈哈——自鸣得意】[贬]鸣:词义双关,既指声响,又 指表现。自己表现自己,显得十分称心如意。
【内科郎中医痔疮——外行】[中]内科:主要用药物而不用手 术来治疗内脏疾病的一科。郎中:指中医。痔疮:是一种病。外 行:对某种事情或工作不懂或没有经验。内科医生不擅长治疗外 科疾病。现多形容人对某件事不擅长或没有经验。
【尼姑的木梳——多余】[贬]尼姑:出家修行的女佛教徒。佛教 规定出家修行的教徒要剃度修行,没有头发自然不能用木梳,因此 木梳显得多余。喻指徒劳无益,多此一举。
【尼姑嫁和尚——两全其美】[褒]尼姑:出家修行的女佛教徒。 和尚:出家修行的男佛教徒。全:顾全,周全。美:美好,美满。指 做一件事情圆满地照顾到两个方面,使两方面都得到好处。
【尼姑瞧嫁妆——空喜一场】[贬]尼姑:出家修行的女佛教徒。瞧:看。佛教中规定尼姑、和尚是不可以结婚的,即使尼姑看了嫁 妆也是白看。多指白高兴一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24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