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南天门敲鼓 、南天门上长大树 、南天门上挂牌子 、南天门上作演说 、南辕北辙 、脑袋成了葫芦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南天门敲鼓——名(鸣)声远扬】[褒]“名”与“鸣”音同相 谐。形容名声极大q。
【南天门上长大树——顶秀立地】[褒]树梢顶着云天,树根扎 于大地。形容雄伟豪迈或光七磊落。
【南天门上挂牌子——好大的一块匾】_ _[贬]南天门:神话传说 中天宫的一个门户e.匾:挂在门顶或墙上题字的横牌。讥讽人虚 张声势或架子大得不得了 _»。
【南天门上作演说——高谈阔论】[中]阔:广阔。指志趣高雅、 范围广泛的谈论。也指大发议论或不着边际地谈论。
【南辕北辙——背道而驰】[贬]道:道路。驰:车马疾行o背对 着路使劲赶马跑。比喻彼此方向目标完全相反。
【脑袋成了葫芦——头昏脑涨】[中].头脑发昏、发涨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2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