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南方人学普通话 、南瓜的命运 、南瓜地里种豆角儿 、南郭先生吹竽 、南极寿星,太上老君 、南极仙翁的脑袋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南方人学普通话——南腔北调】[中]形容口音不纯,掺杂着方音。
【南瓜的命运——老来红】[褒]比喻大才之人成就晚。
【南瓜地里种豆角儿——绕过来扯过去】[贬]南瓜:一年生草 本植物,能爬蔓。豆角儿:蔓生植物。绕:词义双关,既指缠绕,又 指纠缠。扯:词义双关,既指拉,又指漫无边际地闲谈。南瓜和豆 角儿的蔓儿绕来绕去形容人纠缠琐碎事情,没完没了地说话。
【南郭先生吹竽——滥竽充数】[贬]滥:失实的竽:一种簧管 乐器„不会吹竽的人混在吹竽的队伍里凑数。比喻没有真才实学 的人混在行家里充数或比喻以次充好。
【南极寿星,太上老君——各有千秋】[褒]比喻各有优点,各有所长e。
【南极仙翁的脑袋——宝贝疙瘩】f褒]南极仙翁:神话传说中 的人物,脑袋上有凸出的硬包。比喻非常受宠爱的孩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2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