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拿着剃刀哄孩子一不是好玩儿的 、拿着铜尺买鞋穿 、拿着西瓜当头剃 、拿着钻头找眼儿 、哪吒抱个太阳 、哪吒出世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拿着剃刀哄孩子一不是好玩儿的】[中]刹刀:刺头或刮脸 用的刀子,很锋利。指所做的事情有风险,可不是闹着玩儿的。
【拿着铜尺买鞋穿——死搬硬套】[贬]指不顾实际情况,机械 地搬用别人的办法、经验。
【拿着西瓜当头剃——•乱刮乱推】[贬]用剃头刀乱刮,用理发 推子乱推。形容做事没有计划,胡乱来。
【拿着钻头找眼儿——手到擒来】[褒]擒:擒捉。指一伸手就 将敌人捉住。比喻做事毫不费力。
【哪吒抱个太阳——神通(童)广大】】褒]哪吒:神话传说里神 的名字。神通广大:原是佛教指其神通法力的广大无边。现形容 本领高超,无所不能。
【哪吒出世——怪胎】[贬]哪吒:神话里神的名字。出世:出生, 胎儿从母体中分离出来。传说哪吒在金光洞借莲花为身复活后自 天而降,手持火尖枪,脚踏风火轮,能放出火焰。现指不是正常出 生的胎儿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1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