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聋子见哑巴 、聋子拉二胡 、聋子擂鼓^各敲各的 、聋子听唱 、聋子听戏,瞎子观灯一无所获 、聋子瞎了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聋子见哑巴——不闻不问】[贬]闻:听。人家说的不听,也不 主动地去问。形容对事情不关心。
【聋子拉二胡——胡扯】[贬]扯:词义双关,既指拉(二胡),又 指漫无边际地闲谈。责骂人没有根据地瞎说。
【聋子擂鼓^各敲各的】[中]耳聋听不见鼓声,只管自己敲 鼓。比喻各干各的,各行其是。
【聋子听唱——充耳不闻】[贬]充:堵塞。闻:听见。塞住耳朵 不听。指不想听取别人的意见。形容对某些事漠不关心。
【聋子听戏,瞎子观灯一无所获】 [中]一无:全无。什么 东西都没有获得。
【聋子瞎了眼——闭目塞听】[贬]塞:堵塞。闭上眼睛不看,堵 住耳朵不听0形容不接触外界事物,脱离现实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1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