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磨道上的驴 、磨道上的驴 、磨坊里的驴 、磨镰杀马 、磨盘上放算盘 、磨扇里的窟窿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磨道上的驴——绕圈子】 [中]驴拉磨时围绕着磨走圆圈。比 喻人有话不直说,绕弯子。
【磨道上的驴——左右全由不得自己】[贬]驴被套在磨杆子 前,既不能向右,也不能向左,只能沿着磨道转。比喻受制于人,不能自主。
【磨坊里的驴——听喝】 [贬]磨坊:也叫磨房,磨面粉等的作坊。 喝:吆喝,大声喊叫。听人吆喝。比喻听从别人安排,受别人使唤。
【磨镰杀马——无济于事】[中]对事情没有帮助。
【磨盘上放算盘——推算】[中]根据巳有的数据计算出有关的 数值。
【磨扇里的窟窿——有眼无珠】 [贬]形容见识浅陋,缺乏分析 判断能力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0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