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棉花人救火 、棉花摊在蒺藜窝一不可收拾 、棉粮增产 、棉桃里面找核桃 、面包师傅伸手 、面袋里装锥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棉花人救火——自身难保】[中]自己也难以保住自己。
【棉花摊在蒺藜窝一不可收拾】 [贬]疾藜:一年生草本植物, 果皮有尖刺。收拾:整理,整顿。事情败坏到无法整顿或不可挽救 的地步。
【棉粮增产——丰衣足食】[褒]丰:多。足:够,充足。服饰丰 厚,食物充足。形容生活宽裕。
【棉桃里面找核桃——专拣硬的敲】[中]棉桃:棉花的果实, 没有裂开出花以前形似桃。硬:词义双关,既指坚硬,又指强硬。 比喻专打击态度强硬或实力比较强的。
【面包师傅伸手——调和】[中]比喻对某事的妥协让步。
【面袋里装锥子——锋芒毕(必)露】[贬]锋芒:刀剑等的刃口 和尖端。比喻人爱逞强显能,好表现自已o 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9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