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梁山泊的吴用 、梁山的兄弟 、梁山上的军师一一无(吴)用 、梁山上的王伦 、粮店里的老鼠 、粮棉大增产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梁山泊的吴用——足智多谋】 [褒]梁山泊:历史上的农民起 义军根据地。吴用:《水浒传》中的人物,是起义军的军师。充足的 智慧,用不尽的计谋。形容善于料事和谋划。
【梁山的兄弟——志同道合】[褒]梁山:山名,在今山东省东平 县境内^志:志向。道:道路。形容彼此志向相同,思想、意见一 致。
【梁山上的军师一一无(吴)用】贬]梁山:山名,在今山东省 东平县境内。吴用:《水浒传》中的人物,绰号“智多星”,善于出谋 划策,是以宋江为首的梁山起义军的军师。“无”与“吴”音同相 谐。指没有用处p。
【梁山上的王伦——嫉贤妒能】 [贬]梁山在今山东省东平县 境内。王伦:《水浒传》中的人物。忌恨才能、品德比自己髙的人。
【粮店里的老鼠——有损无益】[贬]损:损害,损失。益:增加, 益处。' 只有害处没有好处。.。
【粮棉大增产——丰衣足食】[褒]穿的、吃的都很充足富裕。 形容生活富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9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