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卖豆芽的磕打筐子 、卖豆芽的没带秤 、卖棺材的踩脚 、卖红薯的丢了干粮 、卖花生的不用砰 、卖火柴的逢上连阴雨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卖豆芽的磕打筐子——亮了底】[中]硫打:这里指敲打筐,把 所盛的豆芽全倒出来。底:词义双关,既指物体的最下部分,又指 真相、内情。指暴露了事情的真相。
【卖豆芽的没带秤——乱抓】[贬]乱抓:词义双关,既指用手随 便抓,又指工作没有目标或计划。比喻瞎忙乱做,做事无计划。
【卖棺材的踩脚——恨人不死】[贬]急切希望人死。比喻痛恨到了极点。
【卖红薯的丢了干粮——硬啃】[中]卖红薯的丢了干粮以后, 只好硬啃生红薯充饥。形容无可奈何,只好下死劲儿解决问题。
【卖花生的不用砰——估堆】[中]指估计成堆商品的数量或价 格。
【卖火柴的逢上连阴雨——热火(货)朝(潮)天】[褒]“火” 与“货”音近相谐。“朝”与“潮”音同相谐。炽热的烈火朝天熊熊 燃烧。比喻群众性的活动情绪高涨,气氛热烈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5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