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麻秆搭桥 、麻秆儿打狼一两头害怕 、麻秆儿当梁 、麻秆儿顶门 、麻秆手杖 、麻花儿卷煎饼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麻秆搭桥——担当不起】[中]麻秆:剥掉皮的麻茎,又细又 脆,容易折断。指不敢当或负不起责任。
【麻秆儿打狼一两头害怕】[中]麻杆:剥掉皮的麻茎,又细又脆,容易折断。用麻秆儿打狼,打狼的人和狼都害怕。指争斗的双 方都有所顾忌。
【麻秆儿当梁——不是材料】[贬]本指用麻秆儿充当建房子的 大梁,承受不住重量,根本不是建筑材料。讥讽小材大用,不能胜 任。
【麻秆儿顶门——经不住推敲】[中]推敲:语义双关,既指推 (门)和敲(门),又指斟酌。比喻事物经不住反复琢磨。
【麻秆手杖——靠不住】[贬]麻秆:剥掉皮的麻茎,又细又脆,容 易折断。指不可靠,不能相信。
【麻花儿卷煎饼——干脆】[褒]指说话、做事直截了当,爽快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3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