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轮船上泼水^ 、轮胎上的气门芯 、罗成的绝招 、罗锅儿上山 、罗锅立正 、罗锅子的腰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轮船上泼水^——随波逐流】[贬]逐:追逐,追赶。随着波浪起 伏,跟着流水漂荡。比喻没有坚定的立场,缺乏判断是非的能力, 只是随着别人走。
【轮胎上的气门芯——里外受气】[中]比喻受夹板子气。
【罗成的绝招——回马枪】 [中]罗成:隋唐时的人物。绝招:绝 技。指回过头来给追击者的突然袭击。
【罗锅儿上山——钱(前)紧】[中]罗锅儿:指驼背的人。“钱” 与“前”音同相谐。驼背人上山时重心在前,前面使劲。指经济不 宽裕,手头缺钱花。
【罗锅立正——值(直)不了】[中]罗锅:指驼背的人。“值”与 “直”音同相谐。比喻值不了多少钱。
【罗锅子的腰——依(已)旧(就)了】[中]罗锅:指驼背的人。 “依”与“已”音近相谐。“旧”与“就”音同相谐。指照旧,还是老样 子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3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