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龙王爷的帮手 、龙王爷发怒 、龙王爷过江 、龙王爷作法 、聋子的耳朵 、聋子放炮仗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龙王爷的帮手——奸兵蟹将】[贬]龙王爷:神话传说中掌管 兴云降雨的神,龙王的尊称。比喻对方的爪牙帮凶或不中用的大 小喽啰。
【龙王爷发怒——张牙舞爪】[贬]龙王爷:神话传说中掌管兴 云降雨的神,龙王的尊称c比喻敌人或坏人猖狂凶恶的样子。
【龙王爷过江——风大雨大】[中]龙王爷:神话传说中掌管兴 云降雨的神,龙王的尊称。风、雨:词义双关,既指自然界中的风 雨,也指社会的动乱、灾祸。比喻出现大的纠纷或乱子C 。
【龙王爷作法——呼风唤雨】[中]龙王爷:神话传说中掌管兴 云降雨的神,龙王的尊称。比喻人具有支配自然的伟大力量。有 时也用以形容坏人的煽动。
【聋子的耳朵——摆设】[贬]摆设:语义双关,既指摆着的物品, 又指只为点缀而没有实用价值的东西。比喻人或物都是摆样子 的,实际上不起作用。
【聋子放炮仗——散(散)了】[贬]炮仗:爆竹。聋子放炮时听 不见炮声,只看见炸散了。“散(Sn)”与“散(sn)”音近相谐。 本指完整的东西散架了,转指散伙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18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