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蔺相如出使秦国•完璧归赵 、灵房子走路 、岭顶上唱山歌 、岭头儿种菜 、菱角装麻袋 、羚羊挂角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蔺相如出使秦国•完璧归赵】[中]完:完整无损。璧:宝 玉。赵:赵国。使完好无损的和氏璧回归赵国。比喻把物品完好 地归还原主。
【灵房子走路——怪物(屋)】中]灵:灵柩或关于死人的。 “物”与“屋”音近相谐。指奇异的东西。
【岭顶上唱山歌——调子太高】[贬]指说话脱离实际,论调高。
【岭头儿种菜——无缘(园)】[中]“缘”与“园”音同相谐指 没有缘分。.。
【菱角装麻袋——冒尖】 :[褒]比喻人在某方面比较突出。
【羚羊挂角——无处可寻】 [_中]原佛教禅宗语。传说羚羊夜晚 睡觉时,把角挂在树上,四肢高悬,猎狗无法找到。指人或物不知 去向,无处寻找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50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