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莲藕炒粉条 、廉颇背荆条 、镰刀对斧头 、脸丑怪镜歪 、脸盆里的泥鳅 、脸盆里扎猛子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莲藕炒粉条——无孔不人】[贬]孔:小洞。有空子就钻。比 喻利用一切机会去活动。
【廉颇背荆条——负荆请罪】[中]负:背着。荆:荆条,古时用 来抽打犯人的刑具。指背着荆条向对方请罪,表示主动承认过错, 向人赔罪。也指请求责罚。
【镰刀对斧头——硬碰硬】[中]硬的东西碰硬的东西。比喻用 强硬的态度对付强硬的态度。
【脸丑怪镜歪——强词夺理】[贬]本来没有理,硬说成有理。
【脸盆里的泥鳅——看你滑到哪里去】[中]比喻溜不掉,跑不了。
【脸盆里扎猛子——不知深浅】[贬]不明白水的深浅程度。形 容说话办事不知分寸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97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