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成熟的谷穗 、城隍庙里的匾额 、城隍庙里的算盘 、城隍庙里卖假药 、城隍爷掉井里 、城隍爷脚上长草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成熟的谷穗——聋拉着脑袋】[中]耷拉:下垂。指情绪低落,消沉。
【城隍庙里的匾额——有求必应】[褒]城隍庙:旧指供奉城池守@神的庙。城隍庙里的匾上面题的文字常是有求必应。比喻只要¥所请求,就一定答应。
【城隍庙里的算盘——不由人扒拉】 [中]城隍庙:旧指供奉城池守护神的庙。扒拉:用手拨动。指城隍庙里的算盘,只能由城隍 使用。比喻有主见,不受他人摆布。
【城隍庙里卖假药——哄鬼】[贬]城隍庙:旧指供奉城池守护 神的庙。鬼:指供城隍差遣的鬼卒。责骂人用假话或耍手段进行 欺骗,骗不了明眼人。
【城隍爷掉井里——劳(捞)不起您的大驾】[中]城隍爷:旧 时对城池守护神城隍的尊称。大驾:敬辞,称对方。指不敢麻烦对 方帮助自己做事。
【城隍爷脚上长草——慌(荒)神】[中]指心慌意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120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