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鼠尾巴上害疖子 、老鼠响满了三斗六 、老鼠眼睛 、老鼠咬猫 、老鼠咬象鼻 、老鼠找猫拜年'•自投罗网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鼠尾巴上害疖子——出脓也不多】[贬]疖子:一种化脓的皮肤病。老鼠尾巴很细,长疖子,脓水也不会多。比喻人贫穷或吝 啬,能榨取的钱财很有限。
【老鼠响满了三斗六——恶贯满盈】 [贬]恶:罪恶。贯:穿钱 的绳子,每一千枚为一贯。形容罪大恶极,到受惩罚的时刻了。
【老鼠眼睛————寸光】.[贬]讥讽人目光短浅。
【老鼠咬猫——无奇不有】[中]什么稀奇古怪的事物都有。
【老鼠咬象鼻——不识大体】[贬]识:懂得。大体:重大的道 理,关系全局的道理。指不能认清大局,不懂得做事。处理问题没 从整体和长远利益出发_。
【老鼠找猫拜年'•自投罗网】[贬]罗网:捕捉禽兽及鱼类的 工具。比喻自己进人圈套或自蹈绝路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8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