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虎尾巴绑扫帚 、老虎咬铳 、老舅舅拉破二胡 、老君爷叫蛇咬 、老寇准背靴子 、老狼做买卖一以售其奸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虎尾巴绑扫帚——威风扫地】[贬]使人敬畏的声势或气魄一扫而光。
【老虎咬铳——两败俱伤】[贬]铳:一种旧式火器。败:失败。 俱:全。斗争的双方都受到损伤。比喻因争斗,双方都受到伤害。
【老舅舅拉破二胡——陈词滥调】[贬]陈词:陈旧的、不合实用 的言词。滥:空泛,失真。陈旧、空泛而不切实际的论调 。
【老君爷叫蛇咬——法尽了】[中]老君爷:太上老君的俗称,传 说是道教的始祖。法:词义双关,既指法力、法术,又指方法、办法。 指所有的法子都使尽了。
【老寇准背靴子——明察暗访】 】中]寇准:南宋时期的宰相。 察:调查研究。访:查询。公开察看了解,暗中调査访问。指用不 同方式,从不同方面进行调查了解。
【老狼做买卖一以售其奸】[贬]指用来推行他们的奸谋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75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