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虎洞里砌神台 、老虎饿了逮老鼠 、老虎金钱豹 、老虎拉磨 、老虎离了山林^抖不起威风 、老虎念经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虎洞里砌神台——莫名其妙(庙)】rt]“妙”与“庙”音同相谐。没人能说出其中的奥妙。表示事情太奇怪,使人不明白,说 不出道理来。
【老虎饿了逮老鼠——饥不择食】[贬]指老虎饿了顾不上挑 食。比喻人急需时,顾不上选择。
【老虎金钱豹——各走各的道】[中]道:词义双关,既指路,又 指门径。比喻各人有各人的路,互不干预。
【老虎拉磨——不听那一套】[中]—套:语义双关,既指套住, 套一下,又指一套主张、办法。比喻不接受或不理睬别人的那一套 说法或做法。
【老虎离了山林^抖不起威风】[贬]老虎依靠山林或丛林的 隐蔽,才能发挥威力。比喻凶狠的人或势力失去了存在的基本条 件,就耍不起威风了。
【老虎念经——口是心非】[贬]心口不一致,口上说一套,心里 想一套。形容心口不一致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7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