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老和尚的百衲衣 、老和尚的木鱼 、老和尚念经 、老和尚瞧嫁妆 、老猴儿偷5米 、老虎脖子挂念珠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老和尚的百衲衣——东拼西凑】:[中]东一点,西一点,零零碎 碎地拼凑起来。形容为应急而到处挪借。
【老和尚的木鱼——天生挨揍的货】[贬]货•词义双关,既指_ 货物、东西,又指人(骂人的话),责骂人天生就是挨打、挨骂的对象。
【老和尚念经——过一天算一天】[贬]念_老和尚每天必做 的功课,也用来指消磨时光。形容人消极敷衍地过日子e 。
【老和尚瞧嫁妆——下一辈子见吧】[中]比喻眼下实现不了 的事,短时间看不到。
【老猴儿偷5米——专找嫩的】[中]老猴儿牙齿已,不锋利,专 找刚能吃、不老的玉米。比喻处理问题先从薄弱的、易于解决的地 方下手.。
【老虎脖子挂念珠——变了法子来吃人】 [贬]念珠:僧尼念经 时用来计算次数的成串的珠子,也叫数珠。比喻坏人打扮成善人 '来伤害人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7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