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牢门口的匾 、老大懒惰老二勤 、老大娘吃黄连 、老电线杆子一挂的衔(线)越来越多 、老儿子娶媳妇 、老肥猪上屠宰场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牢门口的匾——后悔迟】[贬]本指旧时监狱门口的匾额上常 题“后悔迟” S字,转指做错了事或误了好时机,后悔B经太迟了.》。
【老大懒惰老二勤——^不做亡不休】】中]要么不做,既然 做了,就索性做到底。表示下了最后的决心3。
【老大娘吃黄连——苦口婆心】[褒]苦口:不厌其烦地反复劝 说与开导^婆心:老婆婆的心肠,指好意、善意》好心好意,不厌苒 烦地劝说或开导。
【老电线杆子一挂的衔(线)越来越多】[中r衔”与“线”音 近相谐。衔:指军事、行政等系统中的等级或称号。.指人担任的职 务越来越多。
【老儿子娶媳妇——大事完毕】[中]比喻要办的大事都结束。
【老肥猪上屠宰场——挨刀的货】_[贬]比喻人成了由人摆布或 任人宰割的对象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6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