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癞蛤蟆掉进茅坑里 、癞蛤蟆躲端午 、癞蛤蟆嗑瓜子儿 、癞蛤蟆跳到脚背上 、癞蛤蟆吞鱼钩 、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癞蛤蟆掉进茅坑里——越蹦跳越臭】 [贬】臭:词义双关,既 指气味难闻,又指使人厌恶。.形容人越是折腾,越让人讨厌。
【癞蛤蟆躲端午——躲得了初一,躲不了十五】[中]端午:农 历五月初五,相传古代爱国诗人屈原在这一天投江自杀,后人为了 纪念他,把这一天作为传统节肖,旧时有端午卑晨逮癞蛤蟆做药 的习俗。初五是癞蛤蟆的死期,初一死期未到,.还可以活着;初五 阜晨被抓住,也就到不了+五》比喻有了困难或灾难,想躲是躲不 过去的。
【癞蛤蟆嗑瓜子儿——眼饱腹中饥】 [E]癞蛤蟆的嘴没有嗑 东西的功能,再好的瓜子仁儿也吞不到肚子里=指口头表达不采 取实际行动,解决不了问题.——。
【癞蛤蟆跳到脚背上——咬不咬吓一跳】 _[中]比喻即使伤害 _不了对方,也叫对方受一场惊扰——。
【癞蛤蟆吞鱼钩——自作自受】[贬]自己做了蠢事或坏事自己承受不良后果®。
【癞蛤蟆想吃天鹅肉——痴心妄想】 [贬.】天鹅是高空中飞翔 的大鸟,癞蛤膜一蹦也不过几寸高,挨不上去。讥讽人痴迷于根本 不能实现的事情_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63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