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赖泥下窑 、癩蛤蟆吃色子 、癩蛤蟆吹唢呐 、癞蛤蟆打哈欠 、癞蛤蟆戴礼帽 、癞蛤蟆垫床脚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赖泥下窑——烧不成个东西】[贬]赖泥:土质差的泥。东西: 语义双关,既指事物,又指人。责骂素质差的人不成器。
【癩蛤蟆吃色子————肚子点子】 [贬]色子:一种赌具,六面分刻一、四、五、六点,也用于游戏。点子:词义双关,既指圆点 儿,又指主意、办法。讥讽人的坏主意或坏办法多。
【癩蛤蟆吹唢呐——有什么好听】[贬]唢呐:喇叭形管乐器,管 身正面有七个音孔,背面有一个音孔。指瞎吹牛,没人听。
【癞蛤蟆打哈欠——好大的口气】:[贬】B气:词义双关,既指嘴 里呼出的气,,又指人说话的气势。饥讽人说话的气势不小。
【癞蛤蟆戴礼帽——充大嘴说客】[贬]说客:替别人做劝说工 作的人。比喻笨嘴抽舌的人装成能说会道的人。
【癞蛤蟆垫床脚——高不到哪里去】[贬]高词义双关,既指 高度(离地面远),又指高明、高超。常讥讽人的水平不高 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6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