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腊月天卖凉粉 、蜡人玩火一 、蜡烛的脾气 、瘌痢头打伞 、瘌痢头上打苍蝇 、来俊臣审酷吏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腊月天卖凉粉——不是时候】[贬]凉粉:用淀粉等制成的食 品,多在夏天吃,凉粉遇冷会变硬,不好吃,冬天卖凉粉不合时宜。 形容不合时宜。
【蜡人玩火一——自顾不暇】[中]顾:照顾。暇:空闲。自己顾自 己还顾不上。多指无法顾及他人。
【蜡烛的脾气——不点不亮】[中]比喻经过指点才明白。
【瘌痢头打伞——无法(发)无天】[贬]“法”与“发”音近相 谐。法:法纪。天:天理。旧指不顾国法和天理,任意干坏事。现 多形容违法乱纪,不受约束。
【瘌痢头上打苍蝇——百发百中】t褒]百:形容多。发:发射。 中:正对•上。指射箭技术高明,每次都能命中目标。比喻料事准 确,算计高明或做事有充分把握,绝不落空。
【来俊臣审酷吏——请君人瓮】[中]君:人的尊称。瓮:陶制的 大坛子,一种口小腹大的大坛子。指用某人整治别人的办法来对 付他自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6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