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拉痢疾打摆子一祸不单行 、拉了秧的黄瓜 、拉琴的丢唱本 、拉石灰车遇到倾盆雨一心急如焚 、拉完磨杀驴 、拉着胡子过河一谦(牵)虚(须)过度(渡)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拉痢疾打摆子一祸不单行】[中]摆子:疟疾。灾祸的到来 不只一次。指不幸的事接二连三地到来。
【拉了秧的黄瓜——蔫头耷脑】[贬]形容人精神萎靡,没精打采。
【拉琴的丢唱本——没谱儿】[贬]没谱儿:语义双关,既指拉琴 没有曲谱可看,又指人做事没有计划、把握或定规。
【拉石灰车遇到倾盆雨一心急如焚】[中]焚:烧。心里急得 像着了火一样。形容心情极其焦急。
【拉完磨杀驴——恩将仇报】 [贬]将:拿,把。报:报答。受了 别人的恩惠却用仇怨来报答。形容忘恩负义。
【拉着胡子过河一谦(牵)虚(须)过度(渡)】「中r谦”与 “牵”音同相谐。“虚”与“须”音同相谐。“度”与“渡”音同相谐。 指过分虚心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5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