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年三十讨饭 、鲇鱼打喷嚏 、鲇鱼上竹 、鲇鱼找鲇鱼,王八找王八 、碾道上寻驴蹄印 、撵车拾幾一不看对象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年三十讨饭——丢人现眼】[贬]讨饭:要饭。指在众人面前 出乖露丑,让人笑话。
【鲇鱼打喷嚏——自我吹嘘(须)】[贬]鲇鱼.•身体表面多黏 液。“嘘”与“须”音同相谐。吹嘘:夸耀,标榜。自己夸耀自己。
【鲇鱼上竹——步步高】[褒]鲇鱼爬上竹子,节节髙。比喻人不 断攀登高峰,不断进取。
【鲇鱼找鲇鱼,王八找王八——物以类聚】[贬]类:同一类。 同类的东西总是聚集在一起。现多比喻坏人相互勾结。
【碾道上寻驴蹄印——步步不缺】[中]碾道:在碾子周围走出 来的小路。碾子碾谷物时多用驴拉碾磙子,碾道上处处是驴蹄印。 形容要想找对方的缺点和失误非常容易。
【撵车拾幾一不看对象】[贬]撵:追赶。拾:捡。一边儿追赶 马车,一边儿捡粪便。比喻人分不清主次,逻辑混乱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63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