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锯子解高粱秆 、锯子锯掉烂木头 、卷舌头念文章 、决了口的水渠 、绝户头生对双生子 、嚼过的馒头'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锯子解高粱秆——小题大做】[贬]小题:明、清科举考试时, 以四书的文句命题称小题。比喻不恰当地把小事渲染成大事来处 理。
【锯子锯掉烂木头——摧枯拉朽】[中]摧:破坏。枯:枯草。 拉:折断。朽:朽烂的木头。比喻腐朽势力或陈旧事物很容易被摧毁。
【卷舌头念文章——含糊其辞】[贬]糊:不明确,不清晰。辞: 言辞。指话说得含含糊糊,不清楚,不明确。
【决了口的水渠——放任自流】[中]放:放纵,不加约束。任: 听凭。指完全开放,不加约束,任其自然发展。
【绝户头生对双生子——后继有人】[中]指后面有继承的人。
【嚼过的馒头'——一没味道】[贬]味道:词义双关,既指味儿,又 指兴趣。形容事物引不起人的兴趣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42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