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酒糟鼻子不喝酒 、旧抹布补新衣裳 、救火踢倒了油罐•火上加油 、锔锅的丢了眼镜 、举世无双的珍宝 、举重比赛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酒糟鼻子不喝酒——枉担其名】 _[贬]酒糟鼻子:一种慢性皮 肤病,鼻尖上有许多红色斑点,容易被误认为喝了酒。比喻人白白 地承担了不好的名声。
【旧抹布补新衣裳——不配】[貶]指不相配,不般配,不符合。
【救火踢倒了油罐•火上加油】 】贬]火:词义双关,既指火 焰,又指怒气。在火上加油,火势更旺。比喻使人更加恼怒,或使 事态变得更加严重。
【锔锅的丢了眼镜——找不着碴儿】[中]锔:用锔子(铜或铁 打成的扁平的两脚钉)卡住破裂的陶瓷等。碴儿:词义双关,既指 裂缝,又指裂痕、争斗的事由。指找不出毛病。
【举世无双的珍宝——独一无二】[褒]珍宝:有价值的东西。 形容唯一的,仅有的,再没有别的可与其相比,非常突出。
【举重比赛——斤斤计较】[贬]斤斤计较:语义双关,既指(举 重比赛中)按公斤数论输贏,又指对小事或小利过分掂量。比喻人 太计较,太小气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41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