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> 谐音歇后语 >内容及答案
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

歇后语大全及答案

歇后语节节草捆西瓜一难缠 、节日的礼花' 、节日放烟火 、节日庆丰收 、结巴嘴戴个烂草帽 、桀犬吠尧的答案
              

【节节草捆西瓜一难缠】[贬]捆:用绳等绑起来。指不容易应付。
【节日的礼花'——万紫千红】[褒]礼花:举行庆祝典礼时放的 烟火。形容百花齐放,色彩艳丽的景象。比喻事物丰富多彩或景 象繁荣兴旺。
【节日放烟火——天花乱坠】[贬]比喻说话漂亮动听却不切合 实际。也比喻用甜言蜜语骗人。
【节日庆丰收——重庆】[中]丰收:收成好。指直辖市重庆。
【结巴嘴戴个烂草帽——言不压众,貌(帽)不惊人】[贬] “貌”与“帽”音同相谐。比喻人言语不出众,相貌也平常,普通人。
【桀犬吠尧——各为其主】[中]桀:夏朝最后一个君主,暴君。 吠:狗叫。尧:传说中古代贤明的部族首领。本指桀豢养的狗向尧 狂叫。也比喻各人都为各人的主子效劳。
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,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,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,贬属性等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原文地址: http://www.trueloveshop.cn/xiehouyu/429.shtml,如随意抓取,会追究相关责任。

  • 其它相关歇后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