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感悟,人生感悟的句子,人生感悟文章,人生感悟名言,人生感悟短语,关于人生感悟的文章
  • 情侣宝鉴
  • 经典笑话

听佛语 感人生

时间:2012-01-15T17:23:46.739+08:00 [人生感悟]
2005.12.10 一切随缘不变/一切不变随缘
   
今天,微笑姐一首小诗<<听佛语.感人生>>,引起了大家对佛与人生的一些看法: 岁月之路/在人生的尽头/一生虔诚地走过/在每一个转经筒前/许下了祝福/带走了善缘/来是偶然的/走是必然的/禅语留心中/一切随缘不变/一切不变随缘
 
佛求静,其实也是一种追求!佛语人生有多少是求必然的结果,其实所求的只是心之所期、心之所想、心之所念,最终是求心之所安。人心向善,心之安然也!(微笑)
 
    念佛是一种祈求的外在形式,转桶是生死轮回的精神寄托。佛教教义的精彩之处在于修行来世,它给信徒的是来生的憧憬,我奋斗今世!(知白)
 
   佛法虽高义,然也不要只拘泥于参透佛理.正所谓佛法无边,只要心中有佛,佛缘,禅心便无处不在.立地成佛,立于天地间,看世间万物,尘世百态,修身而意先行,存善而留底真,明晰善恶因果,超然于三界之外,无奇无幻,只求心静.佛法度人,人亦能奋斗一生仰摘菩提之花!(冬夏)
 
 
梵语“佛陀”,是对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简称,亦是佛教徒对修行圆满的人的称呼。
修行是经历磨练达到的一种境界的成果,也是生活的经验的累计,是一种世界观和人生观。
菩提之花发芽于人的心智,成长于人的社会实践,留香于人类社会。
《西游记》历经磨难达到正果的故事,将神写的充满人性的特点,更加体现了一个团队的组织进取的社会实践,我认为在四大名著里是非常现实性的作品。(莱茵春)
 
  在闽南有礼佛的习俗,几乎家家都供有佛像,勤快和虔诚的人,每天早晚都要点上一柱香,供上三杯清水,闲来的时候再放上鲜花,很多人百忙之中,也不忘认真地做这些事,我觉得并不能说他们迷信,而是这已经成了他们生活的一个部分,他们把信佛看成是平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,他们在参佛中,获得善念,获得积极的心态,认真地生活,为美好的愿望祈祷,我想佛教的本义,也体现在这里吧。以一颗平常心去生活,无愧于己无愧于人也就够了。至于在事业、在思想等方面能达到什么样的境界,那是个人的造化了,也不必太过于苛求。
  这只是小山一点愚见。(小山)
 
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,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!
相关文章人生感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