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性的弱点,人性的弱点txt下载,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
  • 情侣宝鉴
  • 经典笑话

松开你的双手--授权

时间:2012-01-15T17:23:39.520+08:00 [人性的弱点]

 
      获得权威是人类的一种天性。

      不放心,不能松开双手让孩子自己跑的母亲不是一个好母亲。授权责任和权力是掌握你的未来的有效的方法之一。因为它把你从计划和准备工作中解放出来。

      一位住在纽约的朋友,人家都管她叫简老太太。有一阵子,她发现她们家草坪老是遭到邻居顽童的践踏。任她怎么骂他们,总是无法收效。最后,她只好把那些顽童中带头的那个男孩找来,请他担任草坪的“纠察队长”,专门防范外人践踏破坏,使他有了一种权威的感觉。结果这孩子真的是恪尽职守,他在后面院子燃起一堆火,把一条铁棍烧得红红的,恐吓那些孩子,谁再闯进草地,他就用烧红的铁烫谁。从此,再也没有任何人来践踏简老太太家的草坪了。

      一九一五年,美国举国震惊,因为就在一年间,欧洲各国彼此残杀;规模之大,为人类战争史上所罕见。和平能实现吗?没有人知道。可是,威尔逊总统决心要为这件事而努力,他要派一个代表,一个和平专使,去和欧洲那些军阀们会商。

      当时国务卿勃雷恩,是主张和平最有力的人,他希望为这件事奔走。他看出这是个绝好的机会--可以完成一桩名垂后世的伟大任务。可是威尔逊总统却派了另外一个人,那是勃雷恩的好友郝斯上校。郝斯上校如果把这件事告欣勃雷恩,而不惹起勃雷恩的愤怒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事。

      郝斯上校的日记上写着:当勃雷恩听说我要去欧洲担任和平专使,显然他感到极大的失望。勃雷恩表示,这件事原本他是准备自己去的。 我回答说,总统认为一位政府大员担任这件事,是非常不适宜的。如果去了那里,会引起人们极大的注意――美国政府怎么派一个国务卿来参商此事?

      你是否看出这话中的暗示?郝斯上校似乎就在告诉勃雷恩他的职位是何等重要,担任那项工作是极不适宜的。而勃雷恩满意了。

      威尔逊总统请麦克杜做他的阁员时,也运用了这项规则!那是他能给任何人的最高荣誉,可是威尔逊总统的做法,更使别人感觉到自己加倍的重要。这里是麦克杜自己叙述的故事:

      威尔逊总统说他正在组织内阁,如果我答应担任财政部长一职,会使他非常高兴。他把这件事说得叫人非常地开心;他使我觉得我如果接受这项荣誉,就好象我帮了他一个大忙。

      万特先生是纽约一家公司的经理,他要改变一位技术师的态度和要求,而不引起反感。这位技术师负责管理若干台打字机,和其它日夜不停在运转的机器。他总是抱怨工作时间太长,工作太多,他需要一个助手。

      可是那位万特先生,没有缩短他的工作时间,没有替他添任何一个助手,却使这位技师高兴起来。这是什么原因?万特想出的主意很简单,他给那位技师一间私人办公室。办公室外面挂上一块牌子,上面写着他的名字和头衔“服务部主任”。 这么一来,他不再是任何人可以随便下命令使唤的修理匠了。他现在是一个部门的主任,他有了自尊、自重的感觉,这位“服务部主任”现在很高兴,已不再抱怨了。

      所以,如果你想说服他人,请学会给人授权。

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,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!
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